一座玄学塔

起初人是绿色的
没有基因
起飞时把身体落下
就会被风吹散了
零零星星
落在什么地方
变成吱吱叫着生长的珊瑚

然后人们自觉入狱
坐在格子里
握着冰凉的椅子腿儿
想写自然主义诗歌

【现代paro】【博晴】何须赘言(下)完结

原作同人\晴明密医设定\第一人称视角

晴明和博雅完全相熟前发生的事情

内容一如既往的放飞自我

终于写完了感觉如释重负我自由啦哈哈哈哈哈

真的、还有人、在,看吗?【留下血泪ヽ(;▽;)ノ】





博雅是个什么样的人呢?等终于闲下来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对他所知甚少,只零星的有一些可以抓住的线索罢了。
我知道他喜欢逛博物馆和美术馆,喜欢听一些很老的歌,不喜欢读文学著作,但是随便一本专业类的书籍不管是《心理学形态》还是《剑桥医学史》都能看的津津有味。
我知道他喜欢喝酒,我们常常一起喝酒,而且从来没有见他醉过。但是如果我给自己泡一杯茶的话,他就会去冰箱里拿一瓶玻子汽水——除了酒,他喜欢的基本都是孩子气的甜味饮料。
至少是从他独立开始,他一直试图穿着一些合适的正装。但是也许是良好的家境让他没能形成善于观察气氛的性格,他总是会在一些场合穿得正式过头。
他喜欢妩媚多情又拥有自我意识的成熟女性,这是他告诉我的。要是让我做些补充,他喜欢身高一米七几,长头发的声音动听又喜欢艺术的女性。
不管哪一点都和我毫无关系。
其实喜欢的类型本来就是虚无缥缈的东西,这点我是知道的。听说人们总是会莫名的喜欢上自己设想之外的人,明明和自己喜欢的类型完全不同却能相爱相守一辈子的也为数不少。
可问题在于,这个男人有着那样的真挚和赤诚,他的温柔和珍惜至少值得留给一个深爱着他的人,而不是我。

我们的谈话没有进行下去,为了避免一些语无伦次的讨论,我只是轻轻的应了一声,就拿起浴巾去洗澡了。我有些刻意的放慢着速度,等我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博雅已经走了。屋子被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已经看不出刚才那场性事的痕迹了。博雅只是拿走了他的随身物品,图纸之类的东西依然摊在桌子上,上面还放着他常用的还剩半杯水的杯子,仿佛他只是临时有事出去一趟罢了。但我知道博雅这段时间恐怕是不会再来了。
也好,下一次再见面应该就能说清楚了吧。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应该说是乏善可陈,不只是因为没有博雅在,还有年关将至恶性事件减少的原因。私人医院是不放假的,每年的这个时节都等同于我的假期。
久违的有人敲响了门,与我经常听到的粗暴而焦急的声音不同,带着一点谨慎和礼貌。这样的敲门声往往意味着来客是正道上的人,虽然我主要的客户群体不是他们,但时不时的也接待一些来自正常渠道的患者,毕竟这里是一家挂牌经营的正规诊所。
我打开门,果不其然,来者是一个看上去十六岁上下的小姑娘。或许她的实际年龄要更大些,但是她穿着一身与现在少女间流行的时尚风格截然不同的,仿佛来自上个世纪的蓝色工装,男孩似的短发上带着一顶红色猎鹿帽,乌黑的眼睛显得稚嫩而富有灵气。她的怀里抱着一只什么动物,没有毛发,肚子异常的鼓起,皱巴巴的肉色皮肤上隐隐有着一块块青紫色斑点。
“医生,黑丸她难产了,你能不能帮帮她。”
她手里抱着的就是黑丸,一只怀孕的母猫,曾患过严重的皮肤病及眼疾,以至于难以把它的形象和可爱的家庭宠物挂钩。但是小姑娘好像很喜欢它。她告诉我兽医医院里这里太远了,她爸爸讨厌这只猫所以不肯送她去,她只能自己一个人来周围乱跑,最后找到了这家医院,虽然知道我是一个给人看病的医生,但还是请我帮帮它。
我安慰她说我虽然是个医生,但是也是有兽医执照的——这到是不假,只是我好久没有治疗过猫这么正常的的宠物。我检查了一下,子宫捻转,需要手术取出。
听说要剖腹产,那个小姑娘并没有如我想象的一半被吓了一跳,反而眼睛一亮。“谢谢医生,那就交给你了!”她大声说道,“虽然我也很想旁观这场手术,但是感觉会给你添麻烦,我就在这里等着就好了。”
我突然感觉这个疯疯癫癫的丫头有点可爱。
手术进行了大概一个小时,生下了四只小猫,两只夭折了,剩下两只活了下来。褪去胎膜后,毛的颜色显现出来。那是两只纯黑的小猫,瘦瘦的,眼睛紧闭着,缩成一小团。
“医生,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露子。”露子小姐一边用手指感觉着小猫身上的温度,一边开心的笑着,“虽然我捡到时它的毛已经掉光了,可我一直觉得它应该是黑色的,所以才起名叫黑丸。现在看来果然没错。”
突然她转过头来问我:“晴明医生,你这里什么都没有养诶,要不要我送给你一只?”
我曾经的确想过要买一只猫,但是考虑到医院的人来人往的无法给宠物提供一个安适的环境,便就此作罢了。与其早早被我带到这个吵闹的地下室,还不如让它们呆在宠物店里等待一个更合适的主人。
“晴明医生,你这样想是不行的。”听了我的解释,露子小姐突然很严肃的说道,“感到孤独就去寻找陪伴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况且什么样的生活才最适合它并不是你所决定的那样,比如说我的黑丸,每一个人都说它不是一只合适的宠物猫,可我就是最最喜欢黑丸,它那么聪明,内心柔软又善解人意,这些都只有我知道……”
这段突如其来的话语让我有些混乱,直到送露子小姐出门的时候依然没有完全清醒过来,一开门,偏偏看到博雅站在门外。他似乎是正在犹豫是按门铃还是直接用钥匙,看到门突然打开了,也愣自在了哪里。
“晴明医生,那我先走了,今天谢谢你。”最后还是露子小姐的道别打破了沉默,然后她从我们两个之间钻了过去,踩着轻快的步伐嗒嗒嗒的走远,头也不回的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晴明,我……”
“进来再说。”我打算了他的话,侧着身子让他进来,“要喝茶吗?”
“水就可以。”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坐到了沙发上。
在厨房倒水的我感到有点懊悔。这根本毫无意义,况且我知道博雅不喝茶的。我想如果我足够镇静的话,我应该可以捧着自己的茶杯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听博雅把他的话都说完,然后做一个对我们双方都好的结语,而不是自己一个人跑到厨房里来。
于是我回到客厅把博雅的水放倒他身旁的茶几上,拿起自己的杯子做到了沙发的另一端。
“说吧。”我示意博雅。
博雅显得有些不自在,看来他脑子里本来的想法被门口发生的事冲散了。踌躇了一番后,他才终于找到了头绪。“晴明,”他说,“你可能没有这段记忆,那天咱俩在这个沙发上喝酒,然后你喝醉了……”
博雅开始说起他以为我醉的已经没有记忆了的事情。这些事情我当然记得,但问题是,这种拐弯抹角九曲回环的说话方式真的不适合博雅。他是那种应该用直来直去的人,如果将来真的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把这点告诉他。
心里私自这么想着,突然我发现自己是严重的走神了。这种严肃的场合是不应该走神的,更何况这次谈话很可能是我和博雅这个人的最后一次交谈,我应该集中精力才对,除非我是在害怕。
可我有什么可怕的呢?
露子小姐临走前的那句话还在我脑子里回荡,她说了“感到孤独”。博雅是不会孤独的,或许偶尔也会,不过是他的话,终究还是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但我仿佛是在这一刻起才第一次注意到了一个原本不该被忽视的问题:我自己该怎么办呢?
我开始回想起博雅所给予我的一切,那些碎块似的桥段和和弦般的时间。想象那小心翼翼的触碰、将啃咬化作细碎亲吻的温柔,想象那些终将被给予一个女人,重现在她柔软的身躯上的一切。这具现化的想象让我的头脑里嗡嗡作响,仿佛突然间有十二个缺少指挥的管弦乐队在我耳边轰响。在这嘈杂中一个声音渐渐清晰起来,他说,博雅,请你爱我。
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了,我看到杯子里的茶叶在沉沉浮浮,博雅的嘴唇还在上下翻飞,但我已经几乎听不到大的话语了。我只觉得喉咙发甜,如同胸口被压上石板一般难以呼吸。
我望着博雅那双因为紧张而看向别处的眼睛,突然我明白了我真正想说的话:博雅,请你爱我,求求你留在我的身边。虽然现在我还没有办法爱上你,可是请你在我身边,我一定会努力,也许有一天我真的会爱上你的。但是无论如何,不要再让我一个人了。
我试图把我的想法告诉他,可我的话语被哽住了,困在了那灯笼般的肋骨间,越是用力想要发出声音,它就越是在我的胸腔里横冲直撞,震碎我的五脏六腑。嘴唇在空气中徒劳的张合,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来,我所能做的一切,就是在心里默默的祈祷,祈祷博雅不要说出那句话。
然后我就听到了那句话。“晴明,”他说,“对不起。”
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然后继续下陷,落向无穷远的深渊。
“晴明,真的对不起,我本来是想更加的珍惜你的。”
欸?
“晴明,我喜欢你,我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那天你带着做手术用的医用手套,上面还有血。你给我开了门,然后在面前脱掉那双手套。你当时满不在乎的在跟我说话,可我的的眼睛就是离不开那双手,看着手套慢慢的被扯下来,露出里面那刚刚握过手术刀的指节,那时我就无法自控的喜欢你。”
“不,其实也不全是因为手,是你给我了那种感觉,怎么说,就像是抓不住的风。即使到了后来,我也经常不能理解你,可我就是喜欢你,喜欢你住在一个沉闷的地下室里,喜欢你过着无视白天黑夜的没有规律的生活,喜欢你冷眼看待生死,喜欢你毫不抗争轻易败给酒力的样子。这些我全部都喜欢。”
“我知道的,你也觉得寂寞。每当你跟我讲起别人的事情时,你都认为自己在世界上是孤身一人。就连我有时也痛切地感受到这种的处境。也许我真的没有办法为你做什么,可是晴明,我喜欢你,就因为有你在,我才觉得这个世界也不算太坏。所以我无论如何都想要和你在一起。”
“博雅……”
“晴明,拜托,请让我呆在你身边吧!”
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几乎是愣在了那里。但是看着博雅涨红的无比坦诚的脸,我突然情不自禁的笑了出来。我说:“博雅啊,还真是被你骗到了,我还真的以为你来我这是为了专心画图呢。”
博雅没有说话,只是定定地看着我。
于是我说下去:“博雅啊,你想要留在我身边的话就尽管来吧。反正钥匙也在你手里,我也从来没有赶你走啊。只是……”我用手轻轻抚上了他因为激动而有些烫手的脸,然后把头伸过去,在他的耳边轻轻说:“只是来了就不要走了,不要再留下我一个人啊,博雅。”
“晴明!”博雅用带有哭腔的声音叫着我的名字,使劲的抱住我,把头埋在我的肩上。半晌,他小声说道:“好喜欢你啊,晴明。”
“我也喜欢你啊,博雅。”我轻轻拍着他的背。暗自惊叹于着个我从来没有使用过的词汇竟然与后面的名称搭配得那么得当。
也许我是真的喜欢博雅。

故事到这里就算是结束了。我依然待在那个地下室里,治疗着一波又一波奇形怪状的客人。博雅也依然经常过来,带着礼盒、午餐,还有来自恋人的吻。
对于寂寞啊、爱啊这些词汇,我还是不能够完全的明白。但是也许从今以后,再被问起是否觉得自己孤身一人的时候,我可以很自然的回答:不是还有你吗,博雅。

the end





作者:
HE好难写我真的卡了好久!到最后虽然两个人的心意并不完全相同,但是他们彼此都把最好的感情给了对方

不知道到这里有没有人看出来,这三个故事在原作里都是有原型的

嗯、分别是白比丘尼、泷夜叉姬和虫姬ε=ε=ε=ε=ε=ε=┌(; ̄◇ ̄)┘

今天开始看冰上的尤里了啊啊啊啊花滑真是好骚好骚的运动让我再吸一口!!!

打着滚就评论点赞推荐
打着滚~(((o(*゚▽゚*)o)))
着滚~(((o(*゚▽゚*)o)))
滚~(((o(*゚▽゚*)o)))

评论(17)

热度(41)